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抗联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遗志,重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5月14日至15日,在吉林省辉南县,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抗联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九三学社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支社5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辉南县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代表学院党委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辉南县委副书记和县委党校副校长分别致辞。
辉南县委党校党性教育办副主任刘克莉做了题为《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及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让全体学员再次深入了解了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抗联精神的内涵,以及抗联精神的时代价值。全体培训人员在金伯阳纪念广场祭奠英烈、在辉南县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参观学习,开展了重走抗联路体验式教学,大家深入抗联基地,缅怀抗联英烈,体验抗联艰苦的斗争环境,切身体会抗联精神。
5月15日,由省委党校武文莉教授从加强公职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公职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以及加强公职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主要途径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加强公职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在四方顶山下重温了马屁股山遇袭战,参观了石道河抗联纪念馆。深刻领悟了抗联战士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实践,社员们深受抗联战士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感染,一致认为抗联精神是当代中国人宝贵的精神丰碑,也让我们更理解毛泽东主席所说的抗联比长征还难的结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和平强大的中国。社员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党的好帮手和同行军,发扬和传承艰苦朴素、爱岗敬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