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学百年辉煌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5月28日,九三学社四平教育支社在四平市实验中学召开了《学百年辉煌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是贯彻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关于开展各基层组织“庆党百年,学党史社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进广大社员对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经历的光辉历程,激励社员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彰显九三大爱,为四平全面振兴做出突出的贡献。
会议由支社主委付桂英主持,副主委李卓,及部分支社社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上,付主委分别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社市委第八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社市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在学习中,先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每一个重要时刻。从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到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红军长征震撼世界;中国共产党秉承民族大义,担负起抗日救亡的历史重任;经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抗美援朝;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中共十八大、中共十九大召开、抗击新冠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1年奋进百年路,扬帆再出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桩桩,一件件的光辉历程,激荡每一位社员的心,又一次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在学习活动中支社主委付桂英分享了视死如归刘胡兰的故事。
刘胡兰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是已知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毛泽东为其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她凭着对人民的感情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在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这种表现恰恰是共产党的革命教育深入千千万万人民心中的结果。
支社副主委李卓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牺牲后,日军割下其头颅,又剖开遗体的腹部,发现他的胃里除了没消化的树皮,草根和棉絮外,竟没有一粒粮食,残暴的敌人都感到十分震惊。为纪念杨靖宇英勇抗日的光荣一生,中国共产党决定将杨靖宇牺牲的蒙江县改名为靖宇县。
一个下午的学习,社员们并未感到疲惫,而是群情激昂,与会社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下一步的支社活动和立足本岗发挥作用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的带领下,发扬高尚、智慧、创新、卓越的新四平精神,全面参与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当中,发扬民主党派的优势,进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做出突出的贡献。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