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白山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 九三学社白山市江源区支社赴大石人镇血泪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抗联精神,激发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九三学社白山市江源区支社组织社员赴大石人镇血泪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血泪山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光环街北。1983年11月24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人血泪山原名“浴淋塔山”面积约50万平方米,因日伪时期石人矿死难矿工1万余人埋葬于此,故称“血泪山”。1963年在此建阶级教育展览馆一处,并建参观纪念址8处,总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正中有高15米的纪念碑一座,上书“日伪统治时期死难矿工纪念碑”。
社员们参观了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倾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着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了当年那段惨痛的历史,看到一张张浸血的图片,听到一桩桩凄惨的遭遇,大家不禁满腔愤怒,感叹罹难矿工的屈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强化了社员们的忧患意识、民族意识和爱国意识,激发了社员同志们的爱国奋斗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牢牢记在心中,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