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吉林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曹红英,九三学社吉林市昌邑区委员会社员,桦皮厂镇医院护士长。
3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卷吉林市这座北国江城。3月2号晚在家休息的曹红英接到桦皮厂镇医院命令,连夜赶回医院去给张相村3名密接和两名次密接及乐园村1名次密接人员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3号凌晨核酸报告显示3名密接全部阳性,之后一天次密相继阳性。
疫情就是命令,3号早六点紧急去张相村作全员核酸,身为护士长的曹红英,深知核酸采样工作的艰辛和风险,但她仍逆风向前,这是她的职责所在!3号一整天除了张相,还有庆祥村,东风,乐园全体村民核酸采集,一直工作到深夜。4号桦皮厂全镇大面积核酸,她一个人负责整个松树村将近400人的核酸采集,包括入户采集近40户,积年累月的腰伤在长时间寒冷着凉和持续工作的条件下发作了,但还是坚持到最后一家!
时间紧,任务重,5号全员第二轮核酸,她一个人负责整个桦西村全员核酸483人,工作到很晚。除了全员核酸外她还承担了全镇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核酸采集,这项工作风险系数大,技术含量高,要求鼻咽双采,双采双测。她每天都工作到凌晨……
8号三轮核酸全部入户采集,每天都得采三四百样本,跑十多栋楼,爬楼爬到腿软,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下楼后被冷风吹,透骨的寒冷侵蚀全身,着凉咳嗽是家常便饭了,她轻伤不下火线,每天坚持在采样的第一线!为了方便工作,她自己剪了头发,一切都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只盼疫情早日结束。
天阴了,雪一直下,我们的最美逆行者曹红英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尽职尽责!……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音乐穿透时空飘了过来,“疫”线有我,“疫”起同行,她在认真的做核酸检测,眉眼间充满了必胜的坚毅和决心。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