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致敬每一位与时间赛跑的英雄
 
根据最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吉林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长春市、吉林市两地疫情较为严重,并且呈现出学校聚集性、农村聚集性、社会单位聚集性最为显著的高度聚集性疫情,目前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省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停课,非必要不流动,大大降低了疫情的传播外溢风险,同时也对出现聚集性疫情和导致短期内感染数量激增的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吉林省疫情以来,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员排查、测温点值班、核酸检测场地布置、上门落实防控措施、张贴提示标语、入户送防疫包、爬楼送生活物资、昼夜无死角消杀......从两年前的“谈疫色变”到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变成“大白”,他们当中有退休老师、社区党员、街道同志、学生志愿者......几乎每天从早上7点多忙到晚上11点,有时甚至更早或更晚,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朋友圈里一位老友发的《邻家老幺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的小文,两家对门而居近二十年,邻家老幺除了睡觉安静的时候少,尤其疫情居家开始,老幺的存在让不能下楼的日子没那么枯燥,只是接下来的四五天却安静的很,邻居敲门问老幺是不是不舒服,对门大姐哈哈大笑:是不是没有老幺的噪音不习惯,咱们邻居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看我们老幺这么严肃认真,她报名参与了“抗疫青年突击队”,说要在急难险重面前展现青春担当!邻居一听赶紧竖起了大拇指“老幺好样的”!虽然这样说,但还是担心,谁家孩子不是爹亲娘疼,何况是比亲闺女还有“存在感”的老幺,大姐说“吉祥宝、行程码绿码、测温、全程做好自身防护就没问题,咱们吉林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老幺她们就是根据上级指挥部发来的排查信息条,负责数据排查的任务,通过电话回访相关人员信息,一条条核实询问记录,然后录入系统汇总上报......老幺说数据排查,就是在与时间赛跑,容不得半点迟缓,还要注意保密。邻居听完,自有感慨:对年轻人来说,这其实算不得什么大事,但还是很感动,这就是中国青年的担当和力量,平时在家可以赖床、撒娇,但在大是大非、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面前,知道何为重、何为先!肩上的责任敢抗、使命敢当!
邻居偶尔看到老幺发的一条圈文:刚接手工作时没经验,效率不高,核查信息时问得不够详细,经常要打很多遍电话,而疫情严峻,信息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老幺自问要如何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她也给了答案:细心总结经验,善于协同作战,用时间换取劳动成果。配的三张图,从迎接清晨阳光,到收获夜半灯光,星光相伴,仍是熟悉的最美笑脸。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坚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部署要求,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下,各级党政领导和全省人民共同担当作为,必将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致敬每个与时间赛跑的吉林英雄!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四委 刘广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