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感受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8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机关工会会员相约一起“感受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
经过严格的扫吉祥码、测体温、查行程码程序,有序进入园区,因提前做了功课,直奔感兴趣的农作物示范园区,那里展出了一大批吉林省自主研发培育的玉米、水稻、高粱、向日葵等农作物,个个穗大、籽粒饱满、具有抗病、抗盐碱、抗低温、抗倒伏等各种优良特性,不同品种适合在吉林省不同区域种植,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参观、咨询、洽谈。
在农机展区,有数百家国内外农机企业展示、展销了几百种、数千台(套)农用机械。一排排气势威武、看似“金刚”的农机具整齐的排列着,耕种收全程配套机械、植保机械、储运加工机械、农业工程施工机械及大型农机具应有尽有,并且这些农业机械已纳入吉林省农机补贴目录,老百姓购买都可以拿到政府的相应补贴,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相信在未来的农业生产中它们将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接着一行人又逛了“新时代、新吉林”主题展厅、吉林省名优产品展厅等等,结束活动时都收获满满。
本届农博会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以数字经济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云展示”、“云交易”、“云推介”、“云咨询”、“云服务”等,提升展示、宣传、洽谈、交易等功能,大力推进数字会展、促进数字贸易,打造展贸融合的生态服务平台,助力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相信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如今,长春农博会已成为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及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成为长春市的城市名片。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