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中央在我省设立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已开启种植模式
 
2021年底,延边州和龙市的八家子镇南沟村被列为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龙市地处长白山地区北纬42度,森林覆盖率达93%,在中国桑黄主产地中纬度最高,产量最大,具有独特气候优势和最优越的地理优势。基地地处海兰江中游,平岗平原上段,区位优势较好 ,环境无污染,地形地貌繁杂多样,具有发展农业特色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桑黄繁育生长的黄金地带。早在2019年,南沟村兴建120栋大棚,种植58.3万袋桑黄。2020年扩大生产,新建110栋大棚,35万段的桑黄种植。目前总投资已经达到5900万元,建设桑黄大棚245栋,栽培桑黄菌段106.8万段。同时建设了年产30万段桑黄菌段生产车间,初步形成了生产、种植为一体的桑黄基地。基地运营以八家子镇政府为主体,由镇级国有企业八家子镇众益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承载运营,以6个行政村为成员,形成“企业+基地+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到了2022年,整个基地占地面积450亩,已建桑黄大棚260栋,规模居全国之首。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申报南沟村桑黄种植项目,经九三学社中央审批后,拨款10万元,用于基地购买菌段。社省委精选省级龙头企业吉林桑黄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做为基地的技术支撑,购买桑黄菌段6250段,在基地开展种植工作,现已完成开口、催芽等工序,进入出黄管理阶段,而且整体长势良好。下一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待疫情稳定后,将带领种植专家去南沟村进行技术指导。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