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一行 赴桑黄产业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带领由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刘晓龙、社省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茅红蕾、社长春市委科教处处长许辉等组成的专家组赴和龙市八家子镇南沟村桑黄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和龙市八家子镇南沟村桑黄种植基地是九三学社中央在吉林省建立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之一。2021年,社吉林省委经多方考察后研究决定申报和龙市八家子镇南沟村为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并获九三学社中央批准。该基地依托村民和吉林桑黄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种植桑黄及产品销售,社吉林省委负责帮助联系专家进行相关技术指导。
在桑黄种植基地,吉林桑黄集团董事兼桑黄研究院院长刘杰详细介绍了集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桑黄产业情况及联农带农、产业扶贫的一些做法。专家组一行走入大棚就培育品种、种植技术、管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随后到吉林桑黄集团旗下企业兴禾公司菌种培养间察看了桑黄菌种生长情况,对菌种培养技术进行了交流指导。
在吉林桑黄集团旗下企业黄之皇公司,集团董事长孙成忠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桑黄系列产品开发、营销体系建设、市场前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晓龙建议,为推动桑黄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本着要把饭碗端到自己手里的原则,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做好种源、种性等溯源。二要做好各个环节的质量管控,把好食品安全关,三要做好标准化体系建设,职责清晰,流程规范。
孙立忠对吉林桑黄集团创建的“做两端”及“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利益联结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做强做大桑黄产业势在必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汇聚科技力量,全方位助力桑黄产业发展,让桑黄成为农民致富“金钥匙”,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