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4月7日,九三学社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在江西干部学院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会主任孙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徐艳萍主持会议。委员张晓颖、吴献、野向春、彭一凡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和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草案),并围绕监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委员积极发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社省委组织处处长、监委会办公室主任金鑫通报了2022年度社员违法违纪情况。
孙立忠充分肯定了监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感谢委员为内部监督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内部监督共识。作为新时代参政党,我们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不断规范和加强内部监督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履职”并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和社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文件精神,逐步提高内部监督工作的政策性、科学性和高效性,不断提高监委会工作水平,使内部监督工作逐步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内部监督工作效能,广泛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整体推进监委会工作专业化建设。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把监督与社务工作相结合、与帮助指导基层相结合、与加强监督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对重点界别领域警示教育,探索建立长效规范的体系;要继续组织开展好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指导市级组织按照要求,规范有序开展这两项工作;开展好内部监督理论研究工作;指导没有成立监委会的市委会成立监委会,并适时开展对市委的巡视检查工作等等。要紧紧围绕社省委今年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