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九三学社小组组织召开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联合学习会议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九三学社小组围绕《立足黑土地保护与利用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专题,与民盟地理所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民盟地理所支部代表、九三学社地理所小组代表参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地理所小组组长文波龙和民盟地理所支部主委郑海峰主持。
会上,文波龙代表九三学社小组作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担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和使命》的报告。报告主要从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15个组成部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在此基础上结合参会代表特点,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战略部署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波龙总结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参政议政质效。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担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为积极融入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郑海峰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精要。最后,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黑土地保护与利用联合提案选题,学习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地理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对研究所各民主党派今年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