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组织科技专家到林下参种植基地进行播种指导
 
4月25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组织科技专家前往社中央在吉林省建立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辉南县金川镇永丰村林下参种植基地进行播种技术指导。
金川镇永丰村监委主任阎波为专家组介绍了基地情况,她说:金川镇永丰村地处辉南县东南部,物产资源丰富,在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22年,在被九三学社中央列为乡村振兴基地后,村委会在永丰村后哈社集体林地里选出针阔混交,适合种植林下参的6667平方米作为种植基地,完成了种植前的准备工作,林地石头、杂草、灌木等清理完毕,以便播种保苗。在2022年9月,将种植基地周围安装防护栏共计1500延长米,防止种植后的人畜践踏。现在土壤化冻,已选好优良品种并催芽,准备在今天开始播种。
金川镇农业办主任王海军带领专家组来到林下参种植基地。专家组成员、吉林人参研究院人参文化研究室主任孙卫东仔细察看了参籽质量,土壤朝向、林地坡度后表示这几方面完全合乎林下参的种植要求,看到参农现场点播的时候,更是夸赞不已。
王海军表示:林下参是吉林省独特的资源型产业,也是未来人参精深加工制品的紧缺原料,未来发展潜力和市场优势巨大,下一步种植基地将科学规划和利用森林资源,加大产业发展规模,鼓励村民利用自家多年不经营的林地,在保护生态环境、不影响森林资源培育的前提下,全部种植林下参,打造东北区域林下参产业发展核心区。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科教处二级调研员茅红蕾、四级调研员康竹参加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