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赴四平开展“以科技创新引领吉林省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课题调
 
5月6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率由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多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四平市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吉林省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重点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四平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企业家座谈交流。中共四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柏仲,四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春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会主委王进馥,四平市工信局副局长张铁志,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会副主委刘贵成、闫兴民参加调研。
上午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吉林省龙承科技有限公司、四平市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四平市隆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市场销量状况、市场占有率和利税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铁志介绍了四平市农机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目标,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本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招聘、市场前景,并对农机装备制造行业目前发现的一些问题、成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促进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围绕课题调研提纲就研发投入、同质化资源共享等方面问题与企业家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
宋春来代表中共四平市委统战部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农机装备制造业在四平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产业基础,近年来有着长足的发展,同时也遇到了瓶颈,希望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此次调研能够为四平市农机装备制造业的全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孙立忠对中共四平市委统战部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国家创作力、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体现。我国是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国。特别是随着近年来全球制造业产业链加速重构,我国制造业产业链的可控性、安全性等方面受到了冲击。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九三学社中央根据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将“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作为2023年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这个选题也正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2023年调研协商课题不谋而合。今年年初,按照中共吉林省委政党协商计划的相关部署,结合我省农业大省的实际,着眼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推我省千亿斤粮食工程,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在将“以科技创新引领吉林省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作为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农业机械产业的发展,可以让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以科技创新引领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势在必行。
孙立忠表示,今天上午实地察看了农机企业的生产状况,对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刚才又听了市工信局关于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倾听各位企业家的肺腑之言,特别是开诚布公地与调研组交流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农机产业的发展现状的判断和对未来的预期,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更好地完成调研任务大有裨益。调研组将进一步整理大家的发言内容,充分吸收和反映来自基层的向往与呼声,早日形成“以科技创新引领吉林省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的调研报告,为促进我省农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建良言、献益策。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