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业务专题培训班在珲春举办
 
11月23日至11月26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在珲春市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业务专题培训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铭,社省委、各市委、省直工委参政议政专职干部、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共珲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左振海,副校长李今姬出席开班式,左振海在开班式上致辞。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铭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
李铭强调,举办这次参政议政业务专题培训,既是社省委对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也是社省委着眼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刚刚闭幕的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目的在于提高全省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和各级机关专职干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吉林省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进步。
李铭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章守纪,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对培训内容学深悟透;二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参政议政的工作重要意义,聚焦参政议政的重点任务;三是学以致用,坚持勤学善思,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参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延边州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李玉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把握吉林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赴吉林考察后,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等三个万亿级产业的发展情况,石油化工等若干千亿级规模优势产业的特点,以及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使学员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沈艳以《参政议政工作》为题进行了授课,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宝贵思路和切实有效的方法。其间组织学员赴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延边历史博物馆,延吉太兴红色小镇和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课程学习内容丰富、政策性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学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对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吉林人民厚重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吉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优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激发了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热情。
在结业式上,李铭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对中共珲春市委党校和中共龙井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大家工作顺利,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和交流,善于在工作和生活中总结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并将这次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