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四平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12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吉平宾馆召开。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贵成主持会议,副主委闫兴民,社市委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刘贵成传达了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及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要求,强调要在准确把握参政党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基础上,形成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的认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把社中央、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国杰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宋国杰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就如何书写调研报告,从发现线索到落笔成文同社员们进行了精彩分享,与会社员受益匪浅。
王进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参政议政工作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切实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
她要求:一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队伍建设。通过量化参政议政工作任务指标,发挥九三界别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各基层支社等“三支队伍”作用,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数量”;二要结合并发挥社员各自的专业优势,围绕2024年的议政建言重点领域和自身感兴趣的方向,积极开展社情民意线索发现、重点选题调查研究、议政建言材料撰写等工作。鼓励并支持各支社带头“走出去”,通过专家座谈、现场走访、资料分析等多种形式,反映真实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三要在科学技术创新引领方面发力。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建言创新和科技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社员要多聚焦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