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松原

九三学社松原市委第六支社开展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在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来临之际,11月23日,九三学社松原市委第六支社联合松原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组织社员中松原市中心医院、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前郭县医院、吉林油田总医院的医师和药师团队,走进前郭县郭尔罗斯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
前郭县医院呼吸科主任李颖为居民们讲解了近期广泛流行的支原体感染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出现症状后正确就医、治疗、用药及护理的要点,避免出现贻误病情或导致病情加重的行为。
医师们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及心肺部的听诊并赠予相应的治疗药物;药师们为居民普及购药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尤其对抗菌药物应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给予纠正,例如让大家知道“消炎药”并不是万能药,在非感染治疗中应用不但不能缓解病情,反而可能增加毒副作用,增加细菌耐药性的发生。
此次活动受众人数70余人,发放合理用药宣传单60余份,赠药100余盒,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