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 > 省直

多彩吉林 奋斗有我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在吉林省博物院举办“多彩吉林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吉林省政府参事室参事、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主委金国庆,吉林省博物院副院长李洪光出席活动,来自省直的50余名社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馆,从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开始,从文明曙光、汉唐古韵、松漠雄风、明清华章、近代吉林五个部分,深入了解了我省自有人类活动以来发生的沧桑历史与变迁,以及边疆各族人民不断的交流融合,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文化的恢宏历史进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高句丽、渤海、辽金时期的历史画卷和劳动人民在这片土地上书写的壮丽篇章在社员面前展开。
社员们重点学习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这是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第一个全面反映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大型陈列。在这里,社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再次走进近代吉林的历史长河,重温吉林人民反帝反封的不断抗争、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为争取国家和民族独立而斗争的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社员们很高兴参与这样的活动,纷纷表示:能在历史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今日之祥和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能在历史中发现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在文物中发现中华民族的灿烂历史与不朽的文化,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以后一定要充分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九三学社工作中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不愧对前辈的牺牲,不辜负组织的期待。
此次活动的宗旨主要是为了纪念、致敬先辈们为了妇女的权利和地位而进行的斗争,同时也是为了鼓励每一位女社员重视自己、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立足本岗,锐意进取,把九三学社作为奉献的舞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和闯劲,集思广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言”值担当,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打造丰富多彩的美好吉林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