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要闻

两会声音 刘广委员:加强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深度融合
 
自从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刘广关注的领域一直比较广泛,在红色文化、公益、阅读、出版、文化遗产等方面,都留下了他履职建言的清晰印记。“今年全国两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深度融合仍是我重点关注的方向。”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刘广认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应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的深度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深度融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是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育人传承内涵、培育当代高校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对实现素质教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此,刘广建议,要更新课程设置,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完善丰富课程内容,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美育教育道路,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式丰富、内容完整的资源优势,为高校提供高质量的美育教育内容。
“进一步整合、挖掘、开发本土传统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纳入教学课程,让学生全面了解地域文化,切实拓展文化视野,优化美学感悟,培养学生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刘广表示,应突出美育特色,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校制宜,开发民族、地域、非遗等课程,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推动特色教材、数字教育发展。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