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于加强社省委预决算公开管理有关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2024 年单位预…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度(单位…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决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2023年全省公共…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更多>>
 
 
电话  0431-85801611
邮编  13002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
工农大路825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昂扬号角催人奋进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九三学社吉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张键 九三学社长春市二道区委员会主委、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如何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和社员们一同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吴献 九三学社吉林市昌邑区委员会主委,中国人寿吉林市分公司昌邑支公司副经理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确立了今后一个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方略,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各项工作中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程源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平日报社时政新闻编辑部副主任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加强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团结奋斗推动东北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征程上,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王艳春 九三学社辽源市委会主委,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报告。
作为九三学社市级组织的主委,我将带领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重大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确保头脑清醒,方向明确,步伐坚定。
董天霜 九三学社通化市市直一支社主委,通化广播电视台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和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成绩来之不易,前路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履行好党派责任,在议政建言上出新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为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王舒杨 九三学社松原市第七支社主委,前郭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综合科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让我备受振奋和鼓舞,也为我们今后做好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
十年非凡不负人民,征途万里与党同心。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我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动员支社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引导全体社员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质;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美好生活创造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当先锋、挑起重担。
张童童 九三学社白山市江源区支社主委,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字字珠玑、信息宏大。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部署,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继续扎根基层发光发热,永葆初心使命,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书红 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未来发展提供新的行动纲领。“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使我们国立科研机构更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与广大社员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立足科研岗位工作,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
电话:0431-8580161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邮编:130021
吉ICP备18000944号-1